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欢迎会暨第四期“启航班”岗前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00:00 发布者:人事处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彭晓峰)9月22日-23日,学校在青山校区碧园会堂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欢迎会暨第四期“启航班”岗前集中培训。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2022年新入职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盛建龙主持。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增强教师身份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教师的职业精神,全体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完成了站上讲台前的第一课。

     

      校长倪红卫代表学校对全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他寄语全体新入职教师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自觉担当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知准则、守底线,保持持续学习,不断提到自身道德修养和知识储备;努力过好“教学关”“科研关”,争做一流高校教师;转变角色积极作为,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老教师代表、材料与冶金学院樊希安教授分享二十余年教学、科研工作感悟。他指出,要走入学生内心世界,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做一名学识渊博的老师,才能成为让学生喜爱的老师。要做真科研,解决真问题,解决国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

      新入职教师代表、医学院刘剑锋表达了“作为学校师资力量里最新鲜的血液,要成为最活跃的一份子,努力拼搏,奋力奔跑,积极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在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中,倪红卫作题为《坚守职业道德,担当育人使命,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秀高校教师》专题报告。他指出,做新时代优秀高校教师,要把教书与育人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注重传身教、以身示范,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努力承担起服务社会的责任。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努力成为“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成为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除此之外,新入职教师还聆听了教师思政师德师风专题、爱校荣校教育专题讲座,参加了教学能力教学发展培训交流、科研能力培训交流,了解学习了学校科研、人事相关方面政策。

      据悉,从2019年开始,我校连续四年为新教师举行宣誓仪式和岗前集中培训。新进教师们不仅参与一系列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培训,还作为助教,在资深教师的指导下承担一门本科课程的助课任务,通过授课考察与资格认定后,方可独立授课。